【國安法】「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接約180宗諮詢 包括從香港打來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開放第9日,至今共接獲將近700個查詢。(影片截圖)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開放第9日,至今共接獲將近700個查詢。(影片截圖)

台灣的陸委會周三(1日)為「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進行揭牌儀式,正式營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當日辦公室約接到180宗諮詢。

180宗諮詢以電話與郵件方式,多數為一般諮詢,包含申請投資移民、開放入境資格與赴台就業等詢問,包括涉及港澳條例第18條尋求援助對象,也有人從香港打來。不過邱垂正表示,港人尋求政治庇護具體數字不便說明,並會加以維護,確保人權方面能夠得到保障,而且個案經各部會共同審酌後,還須報行政院專案處理,過程相當嚴謹。

邱垂正強調,援助方案是台方因應港區國安法導致香港局勢惡化的非常之舉,並非介入香港事務,而台灣政府會密切觀察中共跟港府,對於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的執行情況、影響幅度,是否讓港人因感到危機,增加來台需求。政府也會在兼顧國家安全,以及考量整體資源、量能下依據相關法律及人道原則提供必要的協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