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歐】今起訪問三國 料與意大利簽一帶一路協議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21日)出訪意大利,展開歐洲三國的國事訪問。意大利已表明,會與中方簽署加入「一帶一路」的諒解備忘錄。兩國一旦達成協議,意大利將成為個加入一帶一路的七國集團G7國家。

習近平今日將到訪意大利。(中新社)
習近平今日將到訪意大利。(中新社)
意大利總理孔特已表明,會與中方簽署加入「一帶一路」的諒解備忘錄。
意大利總理孔特已表明,會與中方簽署加入「一帶一路」的諒解備忘錄。

國家主席近平今日至26日展開本年度首次外訪,對意大利、摩納哥及法國進行國事訪問,顯示中國對發展歐洲關係的高度重視。

習近平在出訪意大利前夕,在當地《晚郵報》發表署名文章,表示早在兩千多年前,古代絲綢之路已將中國與古羅馬聯繫在一起,在面臨世界百年不遇的大變局,中方願與意方提升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共建「一帶一路」。

意大利總理孔特證實,習近平到訪期間,雙方會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他強調備忘錄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在經濟上能讓意大利進入一個龐大的巿場,「不想錯失良機」。他又表明,參與「一帶一路」不會影響意大利和大西洋聯盟或歐洲夥伴的合作關係。

美國白宮官員早前曾指,中國的計劃是「虛榮」計劃,警告意大利不要加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