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王毅︰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必遭炎黃子孫堅決抵制

《港區國安法》在港實施引起外國關注。中國外長王毅表示,國家安全立法是一國安身立命之本,亦是各國普遍法律實踐,制定《港區國安法》彌補了香港長期以來存在的法律漏洞,有利於一國兩制方針在法治軌道上行穩致遠,又警告外國,粗暴干涉香港事務的言行是破壞一國兩制,必遭所有炎黃子孫堅決抵制。

王毅認為,中美應以合作而非脫鈎,來推動兩國關係發展。(中通社圖片)
王毅認為,中美應以合作而非脫鈎,來推動兩國關係發展。(中通社圖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月發表對華政策演講,指美國與中國接觸的政策已失敗。王毅批評蓬佩奧對歷史進程無知,重拾冷戰思維,完全否定中美交往至今的成果,重申中方反對人為製造「新冷戰」。王毅認為,中美應以合作而非脫鈎來推動兩國關係發展。在當代國際關係中,對話是解決分歧的明智選擇,強調要對話,不要對抗是中方立場。

王毅再次批評美國發動「外交戰」,暴露了美方缺乏自信,斥責華府關閉中國駐美總領事館,就如關閉一扇中美兩國人民相互溝通了解的窗口,美國沒有資格建立「清潔國家聯盟」,因美方在全世界監控其他國家的不良行徑已是世人皆知。

對於南海為中美主要角力場,王毅就指,南海是區內國家的共同家園,批評美國公然介入南海領土主權爭議,挑起軍事紛爭,目的是要搞亂南海,為其國內政治及地緣戰略服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