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本港新增85宗個案 一名確診印傭曾與28名外傭同住

張竹君(左)說,本港新增8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82宗本地個案及3宗輸入個案。(中新社)
張竹君(左)說,本港新增8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82宗本地個案及3宗輸入個案。(中新社)

本港新增8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82宗本地個案及3宗輸入個案。另外有7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有一宗確診個案涉及一名印傭,她離開僱主的居所後,曾於上月22至23日於灣仔駱克道一個宿舍居住,當時有28名外傭同住。這名傭工於上月30至31日,再於銅鑼灣一個宿舍居住,當時有4名外傭同住。張竹君表示,在駱克道宿舍居住的外傭陸續去到不同的僱主居所,當局正展開追蹤。

張竹君表示,同住的外傭都已返回僱主的住所工作,她擔心如果宿舍是感染源頭,將會有機會爆發疫情,因此衛生防護中心都較為緊張,已經聯絡上印傭的舊僱主,安排進行病毒檢測,她又呼籲其他傭主留意。

本地個案當中,有5宗涉及順寧道敬福護老院,而直銷中心Star Global 再增6宗個案,張竹君指,經了解後,部分人曾於7月31日於旺角帝京酒店參與培訓,當局會再追蹤。另外,一宗輸入個案是台灣到港的患者,在港曾經轉換酒店,之後想離開香港,在機場被截住並被送返檢疫中心,之後對檢測呈陽性,由於個案涉及違反檢疫令,當局仍在調查患者曾到過的地點。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至今留院患者中,有45人危殆,53人嚴重,負壓病床及負壓病房的使用率分別為72%及76%。亞博社區治療設施及鯉魚門公園社區隔離設施,分別接收了114及150名病人,自亞博社區治療設施啟用後,共接收了150名患者,當中20多名病人因治療需要轉往其他醫院,另外12人康復出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