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發言】何超瓊伍淑清:一小撮人不能代表750萬

何超瓊
何超瓊
伍淑清
伍淑清

賭王何鴻燊「二房」長女何超瓊與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的長女伍淑清,將於周二(10日)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例會上,就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政治困局發表演說,為港府及警隊護航,指修例初衷「用心良苦」,惟被示威者「騎劫」了,又指「一小撮示威者的意見,並不能代表750萬香港人」,還稱「世界各地的警察均有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並非香港獨有」。

今次何超瓊與伍淑清是代表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例會上發言。根據聯合國於其網站上載的演辭內容,何超瓊和伍淑清稱「一小撮示威者的意見,並不能代表全香港750萬人,又指這些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事件從未被全港市民所允許的」。

何超瓊形容,港府修例初衷是要為台灣陳同佳殺人案中的死者取回公道,可謂「用心良苦」,惟被示威者「騎劫」來損害港府的威信。

對於反修例引發近三個月的激烈示威活動,警察對待示威者的方式備受爭議,何超瓊則說,「世界各地的警察均有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並非香港獨有」,「若依足法例程序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能有效隔開警方與示威者的距離,避免近距離的肢體衝撞,導致受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