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駁斥英國報章指她提出請辭的報道,無事實根據。
鄭若驊駁斥英國報章指她提出請辭的報道,無事實根據。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引述三名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報道,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早前在英國遇到示威,跌倒手腕受傷之後,原本想請辭並留在倫敦,但被北京下令她回港。鄭若驊透過新聞秘書回覆稱,鄭若驊沒有如報道所指提出請辭,指有關報道全無事實根據。

律政司發言人晚上回應指,律政司長上周二回港時已指出,她於倫敦受傷後,是中國駐英大使館安排她回到北京,到醫院作進一步檢查和治療,當日出院後隨即返港。

而《金融時報》的報道亦提到,鄭若驊由倫敦先往北京然後返港後不久,其丈夫潘樂陶旗下的安樂工程即發出公告,指競爭事務委員會人員到其全資附屬公司調查。律政司發言人的回覆表示,報道提及的案件正由競委會調查,律政司司長不適宜作出任何評論,鄭若驊對報道所提及的公司並沒有實益股份,亦沒有參與該公司的運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