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全港學校不早於3月16日復課 小六第三次呈分試取消

楊潤雄宣布,全港學校將不早於下月16日復課。(影片截圖)
楊潤雄宣布,全港學校將不早於下月16日復課。(影片截圖)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宣布,全港學校將不早於下月16日復課。

楊潤雄表示,由於新型肺炎暫時未有減退跡象,近日亦出現集體感染,有關決定是為預防學校內傳播。他強調當局會以公共衞生及師生安全為依歸,在具備所有條件才會復課,屆時亦會盡早通知學校,讓學校有所準備。他又表示,學校在停課期間應善用不同學習模式,包括電子學習,讓同學有適量學習,做到「停課不停學」,又要求學校在停課期間保持開放,個別家長或未能照顧小朋友,會帶返學校。

其中小六第三次呈分試取消,今年小六學生的升中派位組別,會按小五下學期和小六上學期校內成績決定。至於文憑試安排,楊指,2月底才決定是3月27日如期考筆試,或是進一步延期;他指,會視乎就復課安排,決定TSA日子,強調TSA無需要準備,如復課可安排考,問題不大。

至於中一自行收生面試安排方面,楊潤雄表示這屬校本決定,過往大部份學校有面試程序,但因應疫情,局方不鼓勵面試,但學校如有需要及有足夠防護裝備,學校仍可安排面試。即使學校未有舉辦升中面試,可看成績及課外活動,決定收生。校董會批准,再在網頁公布評選準則。

對於部份幼稚園在停課期間,有家長申請退學或停交學費,導致經營困難,教育局表示會提供協助,將會按幼稚園上月的學生人數作為基數計算,提供停課資助,亦會盡快處理個別幼稚園的學費調整申請,並會為所有幼稚園提供津貼,加強校園清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