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因應疫情趨緩 港府擬放寬食肆坐位規限

陳肇始表示,政府正考慮放寛對食肆的防疫措施規限。
陳肇始表示,政府正考慮放寛對食肆的防疫措施規限。
餐飲業界普遍要求政府放寬措施,特別是每枱人數的限制。
餐飲業界普遍要求政府放寬措施,特別是每枱人數的限制。

本港今日沒有新增的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是連續13天無本地感染個案,亦是兩星期內第8次「零確診」。而為防疫而制訂的限聚令、停業令等防疫措施下周四亦屆滿,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正考慮放寛對食肆的限制。至於其他停業的處所能否重開以及是否撤銷限聚令,陳肇始說要平衡衞生風險及市民生活所需。

陳肇始表示,政府正檢視放寬食肆每枱最多坐4人的規定,目前停業的處所,若承諾加強衛生措施等,政府較有信心重開處所。而下星期日就是母親節,政府正在檢視是否放寬對食肆的限制。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希望政府考慮放寬對食肆的防疫限制,由每枱最多坐4人放寬至6人。黃家和指,業界生意在過往兩星期收縮四至六成,希望在下周日母親節前,可以放寬限制。

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就說,過去兩天假期酒樓的午市生意稍有好轉,但晚市仍然沒起息,認為限制最多4人一枱的措施,嚴重打擊酒樓生意,即使臨近母親節,亦沒訂枱,認為只要確保顧客與員工做足個人衛生措施,應取消每枱人數的限制。

至於仍然停業的卡拉OK、戲院、健身中心、美容院等11類處所能否重開,陳肇始指需逐一檢視營運模式,再按風險而定,又稱防疫同時亦要平衡生活。

內地入境人士強制檢疫安排將延長至6月7日,跨境學童及商務人士將獲豁免,陳肇始指內地入境檢疫安排實施以來,90000多人自行到港,但無一人確診,反觀針對外地檢疫措施生效至今,60000多名入境人士中,已有400人確診,可見內地來港人士風險較低。

大部分跨境學童入境的落馬洲和羅湖關口仍在關閉,陳肇始指正與內地商討兩地檢疫安排,會考慮是否重開部分關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