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警隊堅守崗位卻遭批評抹黑 李家超:很不公道

李家超認為警隊遭批評、抹黑,是十分不公道。(中新社)
李家超認為警隊遭批評、抹黑,是十分不公道。(中新社)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報章摘文,表示過去半年的示威活動,令香港的公共安全及秩序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而身處執法最前線的警隊,在面對困難時仍堅守崗位,維護法紀,但卻遭批評、抹黑,他認為十分不公道。

他指出, 從回歸到去年,香港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在未有暴力事件出現時,今年上半年的整體罪案仍按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四點七,是自九七年有半年統計數字以來最低。不過最近在網上、社交媒體散播着大量仇警言論,堆砌着抹黑警隊的訊息,煽動市民情緒,人們只定格於單一片段大肆批評,刻意不看前因後果,以偏概全,「忽視這往往是和暴徒周旋了幾小時後的一刻」。

他指出,網絡媒體亦充斥着偽造的攻擊,利用截圖,甚至捏造片段等先入為主手法,打擊警隊形象,比如已多次解釋過無人死亡的831事件、被認為是「被自殺」的知專設計學院女學生死亡事件等,李家超期望社會放下政治立場,讓對立和謊言回歸和平和理性。

另外,他亦對青少年被判罪成感傷感,但法庭的裁決,清楚帶出任何違法行為都必須面對刑責的重要訊息,大家應重視並尊重裁決和它帶來的意義,強調社會不應把暴力正義化,應共同遏止暴力,讓社會回復安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