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新增確診3709宗個案明顯下降 指定診所使用率只有五成多

本港新增3709宗確診個案,包括1832宗經核酸檢測確診病例,以及1877宗快速檢測陽性呈報個案,疫情有下降趨勢,第5波疫情至,今累計115萬8千多人染疫。醫管局表示,現時指定診所使用率只有五成多,呼籲有病徵的病人,不論有無打針都可以求診獲得治療。而大部分醫院都有收治新冠病人,公立醫院半數病床已用於抗疫。

本港新增3709宗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指,疫情有下降趨勢。
本港新增3709宗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指,疫情有下降趨勢。
何婉霞指,現時指定診所使用率只有五成多,呼籲有病徵的病人,可到診所或醫院求診。
何婉霞指,現時指定診所使用率只有五成多,呼籲有病徵的病人,可到診所或醫院求診。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在新確診個案中,10宗是輸入,其中6宗是昨日抵港,4宗是之前抵港,包括2名機組人員。昨日無新增院舍出現個案,已有病例的院舍,多103名院友及42名員工確診,來自61間院舍。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因應近期海外出現新的新冠複合病毒株,會為機場抵港人士抽樣做全基因分析,如有特別會公佈。

醫管局公布,再多111名患者離世,由38至109歲,當中96人昨日過身,15人是之前未公布。第五波疫情累計有7959人死亡,整體死亡率升至0.69%。 醫管局表示,昨日離世的患者中,有4人較年輕,包括3女1男,由43至58歲,本身都患有癌症或免疫力有嚴重問題。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現時有向私家醫院及長者暫托中心提供新冠口服藥,並提供處方藥物的指引。醫管局認同私家醫生應優先為長者、幼童、孕婦及低免疫力人士處方口服藥,私家醫生不可收取藥物費用。政府亦會更新電腦系統,供私家醫生登記為病人處方口服藥的紀錄。

何婉霞又指,現時指定診所使用率只有五成多,呼籲有病徵的病人,不論有無打針都可以求診獲得治療。 何婉霞又指,早前曾宣布會改為新冠指定醫院的律敦治、大埔那打素及靈實醫院,現時安排指定樓層接收新冠病人。她指,不論是否稱為指定醫院,大部分醫院都有收治新冠病人,公立醫院半數病床已用於抗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