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高永文﹕獨立調查墮示威者陷阱

高永文﹙右﹚和盧寵茂一同站台。﹙互聯網﹚
高永文﹙右﹚和盧寵茂一同站台。﹙互聯網﹚

建制派昨午於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守護香港」集會,多名政建制派人士及前政府高出席,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表示,如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因反對《逃犯條例》示威而引起的警民衝突問題,將會墮入示威者的陷阱,可以「放心施暴」。

高永文和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一同站台。高永文指不願見到香港被暴力所充斥,指法治精神是不應以暴力達到目的。對於示威者提出五大訴求之一,即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濫權,高永文表示反對,指感到非常擔心。

「提出獨立調查委員會,還有很多不同團體提出不同訴求,我有點擔心會跌入一個陷阱,會否變成讓施以暴力的人士,覺得受到支持或容忍他們。」高指出,因爲提出者要求的都是欲繼續施暴的人,他擔心成立委員會後,變相威脅警務人員,令他們不敢執法,示威者則可更放心以暴力抗爭。他又表示希望利用其社會領袖的身份「一齊幫手」,呼籲今後遊行集會一定不可以有暴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