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馬取消後極速復活「上馬」 延至明年2月起跑

香港田徑總會公布,積極計劃於明年2月12日舉行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
香港田徑總會公布,積極計劃於明年2月12日舉行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

香港田徑總會繼早前宣布取消舉辦今年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後,昨日(20日)又公布經過多日來與相關部門溝通,獲得政府全力支持,積極計劃於明年2月12日舉行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並將盡快公布相關賽事安排。田總又指,公眾健康及安全一直是大會首要考慮,將嚴格遵守和執行各項防疫指引及措施,亦會繼續與相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就疫情的最新發展做好準備,好讓公眾、跑手及工作人員得以在健康和安全的情況下參加這項體育盛事。

田總曾於上周五(16日)稱尚未收到政府批准舉行渣打香港馬拉松,由於距離原訂賽事日期只有兩個月時間,一眾跑手及持份者未必有充足的時間作好準備,故在別無選擇下,決定取消原訂於今年11月20日舉行的「渣馬」賽事。

據了解,這是田總單方面決定取消舉行賽事。為此,行政長官李家超曾稱希望體育專員與田總有空間再安排新的舉辦日期,並指當局期望盡量方便舉辦運動賽事和會議盛事,為香港創造價值,並且盡量為香港帶來市民想有的活動。體育專員楊德強就透露,曾應田總要求回覆維園於明年2月有檔期,但田總其後又指不考慮延期,並直接取消賽事。然而直至昨日,田總又表示積極計劃於明年2月「復跑」。

體育專員楊德強非常歡迎田總的新決定,會與田總緊密合作,辦好馬拉松,令跑手留下好的體驗。對於明年馬拉松的參賽人數,楊德強指人數暫時維持2.5萬人建議,起步時的防疫安排則會進一步商討,目前未有具體措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