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法會】當選立法會議員 楊永杰稱考慮辭區會主席

新一屆立法會的任期已經展開,議員需投入工作,同時是區議員和立法會議員的「雙料議員」工作料將更為忙碌。從九龍中選區當選立法會議員的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楊永杰表示,會考慮辭去九龍城區議會主席職務,以花更多時間投入立法會的工作。

梁美芬(中)表示未來在議會有機會與楊永杰(左)及梁文廣(右)合作。(影片截圖)
梁美芬(中)表示未來在議會有機會與楊永杰(左)及梁文廣(右)合作。(影片截圖)

楊永杰表示,他出任區議員13年,掌握地區事務,不論是否主席身份,都可聆聽市民聲音,而讓出主席位置,會更有利社會發展,故他會在主持周四(6日)的區議會大會後,再與同事商議主席人選,有初步決定後才會向政府辭去主席一職,估計最快2月底生效。

九龍城區議會共有12名議員,其中4人為民建聯成員、2人屬經民聯,1人為自由黨成員,加上楊永杰,建制派佔8人,料不改建制派掌舵局面。

此外,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就在社交平台上載短片,指未來與楊文杰,以及和她一樣同為西九新動力成員的立法會議員梁文廣有機會在議會合作,但就強調他們是「群而不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