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風波】王宗堯劉頴匡等多人國慶前被捕

藝人王宗堯被裁定參與立法會大樓暴動罪成。
藝人王宗堯被裁定參與立法會大樓暴動罪成。
劉頴匡。﹙Facebook﹚
劉頴匡。﹙Facebook﹚
譚得志在捕前曾在Facebook直播。
譚得志在捕前曾在Facebook直播。
社總發起送早餐行動聲援許麗明。﹙Facebook﹚
社總發起送早餐行動聲援許麗明。﹙Facebook﹚

十一國慶前夕,再有多名知名士威人士被捕,最新被捕的包括觀塘示威發起人劉頴匡,藝人王宗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總幹事許麗明、人民力副主席譚得志、以及港大學生會《學苑》總編輯呂昊峻等。

香港眾志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於其個人Facebook帳號發文,指積極參與抗爭活動的藝人王宗堯,今日早上在寓所被警方以涉嫌參與非法集結等2項罪名拘捕,案件懷疑與7月1日立法會事件有關。羅冠聰指,王宗堯被押往灣仔警署,稱目前已有律師跟進,詳情會在與律師會面後公布。

另一方面,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今早亦在Facebook稱,早前選舉呈請成功的觀塘遊行發起人劉頴匡,早上6時左右被警方上門拘捕。據了解,劉被警方以串謀刑毀和進入會議廳範圍兩項罪名拘捕,現扣留青山警署。

另外在昨日的示威中,有多名知名人士被捕,其中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總幹事許麗明,於太古廣場對出金鐘道被捕,社總指稱她當時正協助收集被捕者資料,被防暴警察阻止,許麗明告知對方會離開,但被防暴警察推撞及將其壓倒在地上拘捕。

許被捕後,社總隨即在社交網站發動「送早餐行動」,今晨7時半到北角警署「送早餐」聲援。社總亦強烈警告警方勿阻社工進行人道工作,會長倫智偉表示,律師在許麗明被捕後6小時才能與其接觸,稱社總一直有派員到示威現場索取被捕人士資料,不明白為何警方突然拘捕。

另外,在崇光百貨對出的記利佐治街,在現場擺放街站的人民力副主席譚得志(藝名快必)疑在與警員爭執期間警員被捕。港大學生會《學苑》總編輯呂昊峻,以及已解散的香港民主進步黨幹事長楊繼昌亦於昨日的示威中被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