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宣布張善政為競選副手 「國政配 」正式成形

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競選副手是張善政,正式「國政配 」。
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競選副手是張善政,正式「國政配 」。

中國國民黨2020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上午,公布競選副手人選,正式宣布與「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拍檔參選, 「國政配」正式成形。韓國瑜與張善政一起穿白襯衫出席記者會,希望這個組合能獲得同胞的支持與選擇。

韓國瑜表示:「我們期待這是一場可以讓後代子孫覺得驕傲的一場選戰,是一場健康、磊落、乾淨、無私無我的一場選戰,也希望民眾支持這樣的理念。」他呼籲所有競爭者能夠認同這個理念。

張善政表示,他原本打算要過退休生活,但既然韓國瑜需要副手,他願意盡全力幫忙。他批評在蔡英文執政下,台灣發展停滯不前,至少自己有一些影響力,不能置身事外,決定站出來,阻止蔡英文連任。

韓國瑜說,張善政是馬英九任內施政滿意度最高、不滿意度最低的台灣 「行政院長 」,更有行政、企業歷練,配合度高,身段柔軟,爭議少,不是傳統的政治人物,一定能為自己加分。

張善政,1954年生於台北市,祖籍天津,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環工博士,從政前曾擔任Google亞洲硬體總監,從政後擔任過 「科技部 」部長 、 「行政院政務委員 」,2014年出任 「行政院副院長 」,在2018年國民黨敗選後,成為首位 「無黨籍行政院長 」,任期109天內施政滿意度頗高。卸任後,張善政擔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2019年正式成為國民黨2020參選人韓國瑜 「國政」顧問團總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