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林鄭:政府不會貿然宣布停課  免跌入停擺圈套

今早連續第二日有網民發動「和你塞」,阻礙全港各區公共交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回應政府會否考慮停課時,政府不會貿然宣布停課,令外界以為香港停擺。

林鄭月娥指堵塞交通是自私行為,不會貿然宣布停課,向向激進行為妥協。(rthk)
林鄭月娥指堵塞交通是自私行為,不會貿然宣布停課,向向激進行為妥協。(rthk)

林鄭月娥表示,有人不斷在網上鼓吹他人參與違法行為,背後目的是要造成整個城市停下來的效果。她說知悉有個別學校今日停課,但當市民熱切想繼續上班上學時,政府不可以輕言將日常活動停下來,否則將跌入停擺現象的圈套。

林鄭月娥續指,部分激進人士今日干擾公共運輸系統,鐵路及路面交通受阻,令大批市民早上行程受影響,批評他們要造成香港停擺的現象是極為自私,強調不會向激進行為妥協,又對堅持盡量上班上學的市民,表示敬意。

對於近日有不少學生示威者被捕,林鄭月娥呼籲校方,學校不是做政治活動的地方,學生更不應參與違法行為,否則學校當局會採取適當行動。

未為取消區議會選舉定下死線

另外,她亦提到區議會選舉,她說目前看不到要為押後或取消選舉定立死線,當局會同時考慮選管會及危機管理委員會的建議,並在準備就緒後公布投票當日安排,以確保安全有序。林鄭月娥指,理解建制派候選人等人身安全受影響,質疑選區是否可以公平進行,她強調政府一直盡最大努力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安全有秩進行,努力滿足並尊重四百萬選民選舉權及安全有序兩方面的要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