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別再爭舐疫情人血饅頭 文 : 朱家健

截至二月十二日,香港已錄得五十宗確診新冠肺炎個案,情況值得令人關注,在兵荒馬亂,醫療資源日趨緊張的敏感時期,社會更應該保持鎮定,把社會資源和精力投放在最需要的地方;然而,卻有政客唯恐天下不亂,四出燃點火頭,又以罷工為名搞抗爭,又搞工業行動,又做騷式向滯留郵輪的旅客送上生活用品,此外,更有政運常客從美國弄來國產口罩出售,未開賣網站卻遇滑鐵盧。

是真情?是假意?政客是真心為港人謀福祉?還是處心積累為自己撈好處?今年九月,香港特區將迎來立法會選舉,部分政客的意圖已呼之欲出,一場疫情動員竟成為選舉比拼的前哨戰,其中,部分政客更藉代購口罩之名,擅自取得大批潛在選民的姓名、電話、地址等個人資料,又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勾當。

有職業示威者和罷工常客,竟混在醫護人員當中發起罷工,這種趁火打劫的行為,騎劫工會進行集體罷工,在最關鍵時期綁架香港的醫療資源,毋視傷病者的權益,政棍的卑鄙可謂歎為觀止。要數無恥,還有從美國運來十萬個口罩,卻以每盒二百多元的價格賣給市民,口罩生產地是他們不一向看不起的中國,口罩更只是普通的細菌過濾,而不是最適合抵擋新冠病毒的醫療用口罩,在網店售賣時,該組織更指明部分款項在扣除成本後將捐到「抗爭基金」,連賣口罩也不忘抗爭,看來賣口罩只是該組織的噱頭,但他們借「國產貨」支援「抗爭」又是一大諷刺,將是政壇茶餘飯後的笑話。

更有政客持雙重標準,又呼籲香港特區政府包機接載在湖北省滯留的二千名港人回香港,卻又要求港府「封關」,又要趕絕特區政府在地區設立臨時隔離設施;另一邊廂,既要特區政府區分和隔離曾到訪內地的懷疑個案,又要爭取在等候覆檢報告的旅客先行上岸,又是公就佢贏,字就你輸的把戲。

此外,坊間更有戲子在製造「盲搶」恐荒,更有以訛傳訛、未經證實的謊言,目的顯而易見,是要在香港特區製造混亂,結合反修例黑暴在醫院和鐵路縱火及放置炸彈,增加社會不穩定因素,重挫香港經濟,令市民失業再歸咎於特區政府管治無能,繼而把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因此,我們須時刻警惕謊言亂港,並不要轉發和轉載未加證實的訊息,在關鍵時候更要處變不驚,只相信來自官方權威的消息和有公信力媒體的新聞報導。

香港特區市民要對國家有信心,是次抗疫防疫,多個省市的醫療精英團隊更抵達湖北省武漢共同救治患者,而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武漢方艙醫院更是動員人力物力連夜趕建或臨時改建,這也反映了國家重大事件動員的能力,體現了中國人的團結和高效。

繼反修例黑暴,香港在新冠肺炎影響下,經濟短期內或再面臨不景氣,政客切忌再幸災樂禍,爭舐人血饅頭更顯得政客的低劣品格。

文 : 朱家健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會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