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勢力】港美中心被揭長期勾結亂港份子 中大急發聲明割席

位於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內的香港美國中心(港美中心),日前被傳媒揭發與亂港分子長期勾結,每年更獲得美官方機構「泵水」至少300400萬港元舉辦活動。中大事後急急於深夜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澄清「港美中心從未屬於中大任何一個教研或行政單位,該中心只是租用中大校園作為辦公場所,而且也將於短期內搬離現址」,疑與港美中心割席。本網嘗試登入港美中心網址,唯網站顯示為「維修中」。

2014年「佔中」爆發前夕,陳方安生(右三)、鄭宇碩(左一)及夏千福前上司侯儒楷(中)等,在中大舉行洗腦工作坊。(網上圖片)
2014年「佔中」爆發前夕,陳方安生(右三)、鄭宇碩(左一)及夏千福前上司侯儒楷(中)等,在中大舉行洗腦工作坊。(網上圖片)
港美中心現址於中大祟基學院利黃瑤碧樓。(大公報)
港美中心現址於中大祟基學院利黃瑤碧樓。(大公報)

1994年成立的港美中心,根據其註冊資料顯示,申報地址位於中文大學的田家炳樓,其後再遷址往現今的中文大學祟基學院利黃瑤碧樓。而中大稱之為「租戶」的港美中心,2003年至04年的通訊報告,都是用中大網址,港美中心的現任行政總監夏龍由20081116日上任至今,是中文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客座副教授。港美所舉辦的活動,都在中大會議室及校舍內舉行。

據《大公報》報道,港美中心每年獲美官方機構泵水至少300400萬港元辦活動,包括美國中情局白手套組織福特基金會(Ford Foundation)、被中國制裁的美國國際事務民主研究所(NDI)、亞洲基金會(Asia Foundation)、反華親台的亨利魯斯基金會(Henry Luce Foundation)以及多個美國國會直資的基金會,全方位染指香港學術界。

港美中心亦與亂港分子長期勾結,例如多次訪美「唱衰香港」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就曾以港美中心為基地,培訓「佔中」學生。2014年香港爆發「佔中」前夕,美國時任駐港領事夏千福(Clifford Hart)的前上司侯儒楷(Morton Holbrook)突然出任港美中心行政總監,期間邀請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華人民主書院榮譽校長鄭宇碩等反對派授課的大學工作坊「Let’s TalkYouth Summit on Hong Kong Elections」(香港選舉青年高峰會),假借學術之名,煽惑學生勇於抗爭。

而日前網上流傳的一份中大通識教育科試題,涉嫌煽動仇中仇警情緒,據《大公報》指,中大通識課程一直由港美中心操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