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譚耀宗認為議員或參選若反對國安法 應取消資格

全國人大會議通過由人大常委會制定「港版國安法」的決定,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撰文形容是次人大決定對香港社會而言是一場「及時雨」,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合時的決定,認為應積極引導和號召市民支持國家安全立法、遵守法律,香港市民亦應和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限,對於想要參與香港建制的人,無論是議員或參選人都不應反對為國家安全立法,若提出反對,就應予取消資格。

譚耀宗認為,議員或參選人若反對為國家安全立法,就是違反《基本法》,應被取消資格。(中通社圖片)
譚耀宗認為,議員或參選人若反對為國家安全立法,就是違反《基本法》,應被取消資格。(中通社圖片)

譚耀宗在《紫荊》雜誌撰寫題為「維護國家安全守護一國兩制」的文章,文中指出是次人大會議對香港意義重大,會議審議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為捍衛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起了關鍵作用,認為中央終於出手懲治亂港分子,使得香港可以長治久安。

譚耀宗提到,香港回歸近23年,反中亂港的各方勢力不斷破壞一國兩制,近年更挑戰中央底線,提出港獨主張,反對派囂張的背後,是西方反華勢力的撐腰,最終目的是將香港分裂出去;而種種劣行在去年的修例風波中達到了高峰,香港的治安、經濟和民生受到嚴重破壞。

他又認為,現時應積極做好三個方面工作,首先是要做好宣傳工作,不僅是在香港社會做好宣傳,更要在國際上做好宣傳;其次是要完善執行機制,不能讓港版國安法成為無牙老虎;並積極引導和號召市民支持國家安全立法、遵守法律。他強調,國家安全法是每一名香港市民都應遵守的法律,香港市民亦應該和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限,而對於那些想要參與香港建制的人,無論是議員或參選人,都不應反對為國家安全立法,若這些人提出反對,就是違反《基本法》,應予取消資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