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議員】民主黨7人辭去議員職務 下月1日生效

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專業議政梁繼昌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引發15名反對派議員集體總辭。民主黨其中4名議員今日下午(12日)代表該黨合共7名議員一同遞交辭職信。身兼民主黨主席的胡志偉表示,今日是他們最後一日在議會,其餘議員亦會於今日遞交辭職信。辭職生效日期為12月1日。

反對派總辭,民主黨胡志偉(左三)、尹兆堅(左一)、林卓廷(左二)、黃碧雲(前排右一)下午遞交辭職信。
反對派總辭,民主黨胡志偉(左三)、尹兆堅(左一)、林卓廷(左二)、黃碧雲(前排右一)下午遞交辭職信。

反對派議員於今日先後遞交辭職信辭去議員職務,民主黨胡志偉、尹兆堅、林卓廷、黃碧雲代表黨7人遞信。被問到為何未有集體同時遞交辭職信,胡志偉表示,有關安排是以同事得到合理僱員權益為考慮,而辭職生效日期為12月1日,期間只會處理同事離職安排事宜。他又稱,目前一國兩制已宣告死亡,三權分立蕩然無存,香港正邁向一國一制,他們會返回社區再為民主運動作貢獻。他批評中央及特區政府破壞《基本法》下的憲制安排,令議員監察政府施政徹底改變。

尹兆堅則以「行無愧怍心常坦,身處艱難氣若虹」表達心情,他稱目前心態坦然,取消議員資格事件反映他們的工作為政權帶來壓力,令政權「狗急跳牆」,認為在這階段他們需要思考未來面對政權的模式及路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