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鼓勵青年加入創科行列 匯聚大灣區謀求發展

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港擁有世界級科研能力、健全司法和知識產權保護制度,以及國際化營商環境,可匯聚大灣區和全球的創新資源,為區內提供科技研發、知識產權交易、融資和法律調解等服務,他鼓勵年輕新一代學習科學和科技,並加入創科行列。

楊潤雄鼓勵年輕人學習創新科技,將來貢獻社會。
楊潤雄鼓勵年輕人學習創新科技,將來貢獻社會。

楊潤雄以預錄影片為一個智能創意比賽頒獎活動致詞時說,近年大數據、雲端發展及電腦運算能力提升,創科可廣泛應用在日常生活,與社會發展息息相關。而中國在科創、尤其人工智能方面的發展及應用已居於世界前列,他有信心本港可集中大灣區和全球創新資源,提供科技研發、知識產權交易、融資和法律調解等服務。

楊潤雄又鼓勵年輕人學習創新科技,加入創科行列,將來貢獻社會。他期望計劃可促進學校分享及展示學習成果,營造學習創新科技的氛圍。 他指出,為配合創科發展,人才培訓至為重要,教育局近年在中小學推動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提高學生對科學和創新科技的興趣,培養有潛質的學生,包括完成修訂「計算思維」編程教育小學課程的補充文件,增加與程式編寫相關的學習元素,希望從小培養學生的計算思維和創意解難能力。

港府近年致力推行STEM教育,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及教育學院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在2019年起推行為期三年的「智」為未來計劃 ,協助初中學生掌握AI知識。今天舉行網上頒獎典禮,總結過去一年成果並介紹未來活動,逾150名中學師生和家長參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