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政府縱容《蘋果日報》 市民要求嚴正執法

有市民於今日到政府總部東翼閘口前抗議政府縱容《蘋果日報》 。
有市民於今日到政府總部東翼閘口前抗議政府縱容《蘋果日報》 。

有市民於今日(17日)早上十時半到政府總部東翼閘口前抗議政府縱容《蘋果日報》。他們認為,不實資訊誤導大衆現像不時在香港發生,只會令社會越來越對立和撕裂。當中 《蘋果日報》 和假新聞已不止一次被扣連在一起。他們抗議《蘋果日報》 為求利益不惜譁衆取寵,捨棄求真、踐踏公義,破壞了媒體正當報道原則,並擔心假新聞會令受衆陷入訴諸情緒而偏離客觀事實的情況。

抗議人士手持「抗議政府欠監管本地報刊,縱容蘋果日報製造假新聞」的橫額,並叫口號指《蘋果日報》造假新聞誤導大眾,要求政府加強監管本地報刊。毒果報壞事做盡必須取諦,邱騰華不能避事依法執法。立法打擊假新聞,嚴懲《蘋果日報》」。他們認為扼止假新聞應從政府開始,政府雖已全日監察新聞趨勢,即時澄清,但成效不大,而《蘋果日報》卻可以營運至今,只會給予市民放縱的感覺。

另外,他們又提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於12月3日,因容許力高顧問公司使用將軍澳工業邨壹傳媒用地,違反租戶必須從事創意工業協約條款,被控欺詐罪。 他們認為作為特區政府,對類似事件要好好執法,相關法律條文若不能規管就應參考海外經驗,推行專門規管制度。 比如星加坡一經查實,罰款5萬元或監禁五年。 他們指香港政府不應怯於干預新聞自由的大帽子,更不能因輿論壓力而不敢執法及制訂更有效法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亦不能再對《蘋果日報》種種劣行視而不見,否則難逃包庇縱容之嫌,應該盡快嚴正執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