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海外】前學民思潮成員許穎婷宣布流亡 強調離開不是結束

前學民思潮成員許穎婷於昨日宣布離開香港。(許穎婷facbook)
前學民思潮成員許穎婷於昨日宣布離開香港。(許穎婷facbook)

現年21歲的前學民思潮成員許穎婷於昨日(17日)宣布離開香港,她表示幾個月前收到不同來源的消息警示她離開,經深思熟慮及一再拖延良久,最後決定離開香港,惟政局未明,故選擇保持低調。

許穎婷在Facebook上發帖文表示,「自國安法來臨,很多人一直很關心我,當中亦牽涉有關我已經離港說法,實在很抱歉之前一直沒有親自交待(交代)。幾個月前我收到幾個不同來源的消息警示我離開,經深思熟慮,一再拖延良久,最後還是無奈離開香港。」

許穎婷表示在美國學習的四年一直渴望回港,惟今年畢業後卻無法兌現要「回饋社會」的承諾。她形容若一世也不能再回港,與親人斷絕來往,是一個沉重的代價,又認為香港幾乎每天均有人被判罪,對於自己的僥倖感到無比慚愧。她強調離開只是過程,並不是結束,將會繼續為無聲的人發聲,又期望能有日能回到香港,回來前則會「緊守崗位」。

許穎婷表示自己知道一走可能就是一世,但她認為離開是一個過程,並不是結束,代表着的是另一種責任,去為無聲的人發聲,又強調「生為香港人,死也為香港魂。」

許穎婷在去年4月發佈一篇名為《I am from Hong Kong, not China》的文章,引起國內外的熱烈討論,大量海外親中人士在不同渠道追擊許。許其後創立美國港人組織「我哋係香港人」(WE THE HONGKONGERS),希望向美國社群宣傳港人的身份認同及文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