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春節團拜會 習近平說要發揚牛的精神 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辛勤耕耘

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
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

中共中央、國務院今(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春節團拜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說,回首過去一年,既有驚心動魄的風雲突變,又有豪情萬丈的砥礪前行。他更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

習近平說,一年來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眾志成城、迎難而上,戰疫情、抗洪澇,促改革、推開放,抓脫貧、惠民生,保增長、穩大局,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率先實現經濟正增長,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如期完成,重大科技創新成果捷報頻傳,共建「一帶一路」扎實推進,「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同,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實踐再次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具有無比強大的生命力和創造力,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具有無比強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習近平強調,在中華文化裡,牛是勤勞、奉獻、奮進、力量的像征。人們把為民服務、無私奉獻比喻為孺子牛,把創新發展、攻堅克難比喻為拓荒牛,把艱苦奮鬥、吃苦耐勞比喻為老黃牛。前進道路上,我們要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勁牛力,不用揚鞭自奮蹄,繼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時代創造新的歷史輝煌。

春節團拜會由總理李克強主持,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出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