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應團結反對美國破壞香港民主發展 文 : 文 武

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美國政府將其歪曲為侵害香港民主制度,更聲稱要「激發」集體行動,對付中國侵害人權的行為。美國政府的說法極為荒謬,十分危險。事實上,美國政府及反華勢力過去一直在侵害香港的民主政制發展,破壞香港的社會穩定和民生福祉,香港市民不可為其所誤導,更應該齊聲要求美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當地時間3月5日,就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說明作出回應,指出中國內地持續侵害香港的民主制度,修改選舉制度將徹底破壞香港民主。

普萊斯的說法十分荒謬,香港現有的選舉制度存在很大的漏洞,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把關不嚴,無法阻止一小部分勾結外國勢力的反中亂港分子,以及外國反華勢力代理人,透過選舉進入香港的管治架構。

過去的事實已證明,這一部分反中亂港分子和外國反華勢力的代理人進入立法會、區議會之後,胡作非為,嚴重地破壞了香港的管治,令政府無法正常施政,令大量的經濟、民生議題被阻擾、拖延,破壞法治,更導致社會動盪,市民大眾無啖好食。

發展民主政治需要有一些條件,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有防範和抵御外力入侵破壞的能力。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和地區,可以在主權和安全不受到保障的情況下,發展出健全的民主政治。美國曾多次以推動民主價值的借口,武力侵犯或政治干預許多國家和地區。

事實也已證明,這些國家和地區在遭受美國的武力侵犯和政治破壞之後,大多數都陷入苦難之中,民眾的生存都成為問題,基本的人權也不獲保障,又談何民主政治?即便能夠建立起選舉,大多數也只是為建立受美國操控的傀儡政治服務的偽民主制度。只要看看被美國破壞的伊拉克、叙利亞、烏克蘭等國家和地區的現況,就可以看清美國的真實面目。如果要從全球的民主政制發展的角度去觀察,美國是當今世界民主政制發展的最大的破壞者。

香港的民主政制是在香港回歸之後,在中國中央政府的主導之下逐步發展起來的。中國在制定「一國兩制」方針政策,起草基本法時,已經明確了要在香港穩步發展民主政制的決心和意志,香港回歸以後,民主政制的發展從未停步,即使受到外國勢力的干擾和破壞也不動搖。

香港的民主政制發展卻不斷地受到干擾和破壞,其中一個對香港民主政制作出干擾和破壞的力量,就來自美國的反華勢力。美國政府和政客不僅公然干預香港事務,插手香港的選舉,更加透過民主基金會等組織,勾結香港內部的反中亂港分子,意圖操控香港的選舉,破壞香港的民主政治,要將香港的民主政治引入危害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穩定,策動顏色革命的歧途。

中央改善香港的選舉制度,最大的目的就是要阻止美國反華勢力和其他破壞香港民主政治發展的勢力的破壞,確保香港的民主政治能在安全和健康的狀態下穩步發展起來。因而,人大改善香港的選舉制度,目的仍然是要促進香港的民主發展,要讓香港能夠真正地發展出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真民主。

美國政府聲稱要「激發」集體行動,對付中國侵害人權的行為。這種說法十分危險,是對中國的侵犯,對香港的侵害,香港市民必須要團結一致,同聲對美國說不,要求美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停止一切破壞香港民主政治發展,破壞香港社會穩定,損害香港市民大眾福祉的行為。

文:文武

資深傳媒人,曾任企業傳訊高層及在多間報館擔任要職。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