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未來】(2)如何參選須執委會同意 李慧琼個人傾向地區直選

李慧琼認為自己身為黨主席,如何參選必須由民建聯執委會作決定。
李慧琼認為自己身為黨主席,如何參選必須由民建聯執委會作決定。

新的選舉制度之下,5個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功能組別議席被取消。李慧琼由2012年首屆設立超級區議會議席起,一連兩屆連任超級區議會議席,在新的選舉制度之下,她將由哪個跑道繼續參選?引人注目。

社會上現時出現兩種不同的意見,一種意見認為,作為民建聯的主席,李慧琼應參與地區直選,才能顯出民意支持;但另一種意見卻認為,在新的選舉制度之下,選委會代表的是香港整體利益,李慧琼應循選委會當選為立法會議員,才更有代表性。

李慧琼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兩種意見她都聽到,但身為黨主席,她自己如何參選,以致於民建聯的整體參選部署,都不是單純的個人決定,必須由民建聯的執委會作決定。

她透露,個人更願意參與直選,不過最後如何決定,須尊重民建聯執委會的決定。

5702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