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們」看看《台灣關係法》罷  文 : 福蜀濤

針對新黨主席郁慕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勸他不要輕易以身試法,中華民國還是有法律的」,如果到大陸參加「民主協商」一國兩制台灣模式,情節嚴重會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郁慕明2月25日在《中國時報》發表《正告陳明通們,中華民國是有法律的》:「『陳明通們』,不追求國家統一,又大肆炒作大陸和台灣分裂的『兩國論』,不僅沒資格談法,更背叛中華民國」,明白指控陳明通犯了叛國罪。

就中華民國憲法而言,陳明通自己「以身試法」,卻反過來警告新黨主席不要「以身試法」,顯然他的法不是中華民國憲法以及這部憲法下的所有刑法、民法,更不是立法院通過的這個那個「條例」,因為不管甚麼法或「條例」,與憲法牴觸者一律無效。

即使「陳明通們」視為「保鏢」的《台灣關係法》也沒有可供郁主席以身試的法。其中第二條b-3:「表明美國決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之舉,是基於台灣的前途將以和平方式決定這一期望」。

「民主協商」一國兩制台灣模式,既無違中華民國憲法,又符合美國「台灣的前途將以和平方式決定這一期望」。陳明通對郁慕明的「以身試法」恫嚇,顯然是「法無實據」,不過卻「事出有因」,出於「陳明通們」心理對「習五條」的極端恐懼。

針對「習五條」,陳明通說,「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如今已經放在習近平桌上,現在「人家已經兵臨城下」了,他的長官,行政院長蘇貞昌更要大家「戰海灘、戰海上、戰街道、戰山上」,「剩一隻掃帚也要拚」,只差沒把台灣說成東亞的敘利亞,台灣人準備當難民罷。

這邊民進黨政府已經準備為台灣的獨立「剩一隻掃帚也要拚」了,那邊郁慕明主席卻要去「民主協商」一國兩制台灣模式,說甚麼「正是為年輕人考慮,所以致力於兩岸和平發展,追求和平統一」,對「陳明通們」而言,是可忍孰不可忍?

郁慕明主席說民進黨「炒作大陸和台灣分裂的『兩國論』」,其實在台澎金馬地區,「陳明通們」與郁主席已經是「一邊一國」的「兩國」人了。

大陸有涉台人士批評民進黨不惜窮盡一切辦法去抹黑「習五條」,看看陳明通與蘇貞昌的講話,豈僅「抹黑」!顯然「習五條」已將民進黨政府逼到牆角,只等蔡英文宣布「戒嚴」、「備戰」了。

郁慕明要「陳明通們」在明年大選中看台灣人民要戰爭還是和平。其實從去年九合一選舉通過的幾項公投結果看,「陳明通們」眼裡哪有台灣人民,再說也無需等到2020年,只消像卜睿哲點撥那位要搞統獨公投的郭倍宏一樣,美國在台協會的台北工作人員對「陳明通們」稍加點撥,把《台灣關係法》「中文本」第二條b-3文字「台灣的前途將以和平方式決定這一期望」攤在他們眼前就夠了。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