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惠珠籲社會不能放棄年青人 重申愛國治港者必須德才兼備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社會秩序逐漸恢復,年青人犯罪率明顯下降,指學校和傳媒都有責任培養年輕人對法治的尊重,以及國民身分的認同,她又表示,中央要求治港者須德才兼備,不能只單純愛國。

惠珠認為夏寶龍提出的要求並非針對個人,而是整個治港團隊,只是愛國並不符合中央對治港者的要求。
惠珠認為夏寶龍提出的要求並非針對個人,而是整個治港團隊,只是愛國並不符合中央對治港者的要求。

譚惠珠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比較外國的國安法與《港版國安法》,「香港的並不太嚴苛,非常符合國際標準」,指需要傳媒協助傳播。譚惠珠亦指自己很關心年輕一代,希望社會不要放棄他們,「拉著他們的手,拉回來」。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提出對治港者的五項要求,包括團結各方、敢鬥爭、善解矛盾等,譚惠珠認為夏寶龍提出的要求並非針對個人,而是整個治港團隊,只是愛國並不符合中央對治港者的要求。

譚惠珠又提到,過往香港有很多該發展的發展不了,該解決的解決不了,「我們(建制派)仍能說有人拖着後腳,立法會只開一個多小時會議,不是流會就是打架,但以後不是這樣。容我誇張地說,我認為這是市民最後的希望。」至於12月立法會選舉增至90席,譚惠珠稱,不能期望建制派可全取議席,所有和反中亂港割席的人都能參選,他們亦應佔一席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