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稱本港有足夠土地建屋 惟需簡化程序加快供應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本港有足夠土地供發展,但要進一步簡化規劃程序,加快釋放土地的時間他又建議重新考慮發展香港與深圳邊境地帶,認為除了已指明的房屋、商業及高科技用地,周邊還有更多土地可以善用。

陳茂波強調,本港是有足夠土地可供發展。
陳茂波強調,本港是有足夠土地可供發展。

陳茂波接受本港一份報章訪問時指,政府將在未來兩個月內公佈《香港 2030+》報告,估算本港未來20年的土地需求,並會為未來增加土地供應提供清晰時間表。他又表示本港有足夠土地供發展。

陳茂波表示,若要在短期內增加土地供應,具有挑戰性,政府一直考慮不同可行性,已著手精簡內部程序,修訂《城市規劃條例》等,以增加效率及防止有人濫用條例。他指過往有建屋項目遇到司法挑戰,在增加土地供應的同時,亦需要社會支持。

對於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提到本港房屋問題,期盼香港告別劏房及籠屋。陳茂波說,夏寶龍提及的情況亦是政府非常關注的議題,會盡力增加土地供應和增建公屋。 被問到是否有意參選下屆特首,陳茂波沒有正面回應,指會繼續專注做好現時的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