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晤劉結一 稱九二共識能夠帶給高雄快樂

正在深圳參訪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下午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劉韓會」上雙方都提及堅持九二共識,韓國瑜再次提到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更稱九二共識能夠帶給高雄快樂。

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右)在深圳會見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左)
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右)在深圳會見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左)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深圳最受關注的行程,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麒麟山莊首次見面。劉結一讚揚韓國瑜為高雄民眾的福祉不辭勞苦,令人感動,今次訪問成果豐碩,體現兩岸一家親。

他又提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年初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四十周年紀念會上,為兩岸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會繼續推出更多惠台措施。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稱:「我們會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走近、走實、走好,沿著正確的方向,持續向前邁進。」

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表示:「我在台灣2018年的選舉大聲疾呼,在投票之前,我強烈支持『九二共識』,這是海峽兩岸交往的定海神針。確定有『九二共識』之後,兩岸人民的交往和往來,文化、經濟、體育各方面的交流,能夠很順暢。」

兩人首次會面,氣氛輕鬆融洽。由於兩人髮型類似,韓國瑜在剛到場與劉結一握手時,還開玩笑說:「感覺到整個空間都亮起來了!」

台灣的陸委會指,是在星期日才收到通知兩人會面。正在南太平洋島國瑙魯訪問的蔡英文總統在社交網站發文,認為韓國瑜現在有機會向大陸表明,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要求大陸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