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林鄭月娥指對國泰安排或官員出席宴會均不會不了了之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生日派對有新冠肺炎確診者,4名曾出席派對的官員昨晚(17日)完成檢疫,離開竹篙灣檢疫中心。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完成檢疫的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和入境處處長區嘉宏等官員仍要以自己的假期進行多7天自我監察,最快下周一(24日)後才可復工。她又指,政府昨日已對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的時任國泰機艙服務員提出檢控,強調不論是國泰公司安排,或是官員出席宴會,都不會不了了之。

林鄭月娥表示,對於官員出席宴會事件不會不了了之。
林鄭月娥表示,對於官員出席宴會事件不會不了了之。

林鄭月娥今早表示,完成檢疫的徐英偉、區嘉宏等官員仍要進行多7天自我監察。至於其他曾出席派對,但不用檢疫的官員亦需自行休假在家隔離,只可外出做檢測,直至周六(22日)完成最後一次檢測,並有陰性結果,才可復工。

林鄭月娥又指,政府昨日已就兩名涉及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的時任國泰機艙服務員作出檢控,他們本應接受醫學監察,但就違反有關要求。而當局亦正調查國泰有關機組人員「 客機去貨機返」的安排是否符合政府要求,並會要審慎處理及適時向公衆交代。她表示,無論國泰公司安排或特區政府官員出席宴會,都不會不了了之,因社會需要知道事實,她亦需要對企業和官員同事公道,了解事件及向公衆交代。

此外,徐英偉昨透過新聞秘書表示,收到衞生署通知符合特定條件,包括檢測結果呈陰性,目前已回到家中進行自我監測,並會按要求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入境處就表示,區嘉宏將於家中接受7天自我監察,期間再次接受檢測,完成自我監察後,將於下周二(25日)返回工作崗位。至於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馮英倫同樣於昨晚離開竹篙灣,該局表示馮英倫在家接受7天自我監察後,亦於下周二返回工作崗位。

徐英偉說,在抗疫的過程中,民政局要多走幾步,成為政府的口和手。
徐英偉說,在抗疫的過程中,民政局要多走幾步,成為政府的口和手。
區嘉宏快測呈陽性。
區嘉宏快測呈陽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