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明出獄 家人呼籲公眾毋須接監

前本土民主前線成員梁天琦2016年農曆新年期間參與旺角暴亂,於2018年因暴動罪等被判囚6年。由於梁天琦在獄中行為良好,將於明日(19日)提早獲釋,離開大嶼山石壁監獄。外界預料會有大批人士前往監獄接梁天琦出獄,梁天琦家人在梁天琦的社交網站平台呼籲大家以自身安全為首,毋須特意長途跋涉前往石壁監獄,並懇請讓梁天琦盡早歸家團聚。

梁天琦將於明日出獄。
梁天琦將於明日出獄。
梁天琦的社交網站貼出重要公告,呼籲支持者不要去接梁出獄。
梁天琦的社交網站貼出重要公告,呼籲支持者不要去接梁出獄。

梁天琦家人發出題為「重要公告」的貼文,寫道「流年似水,天琦已在獄中度過四個寒暑。幸蒙大家厚愛,至今未有離棄,陪伴天琦走過四年,日子艱難亦不虛枉。」文中提到梁天琦獲釋在即,接出獄一事成為近日爭論,故作出3點呼籲︰一、毋須特意長途跋涉前往石壁;二、懇請讓天琦盡早歸家團聚;以及三,盼各位以自身安全為首。

貼文又指,在過去的時間義工小組收集了各位的思念與祝福,並悉數轉達予梁天琦,而義工小組即將完成歷史任務,為保障梁天琦,有關專頁將遵照法律意見,於明日凌晨零時停止運作並移除所有內容。

梁天琦原是已解散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提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如今號已被法庭裁定是提倡港獨。梁天琦與同屬本民前的黃台仰一同被控,黃台仰後來出走,並無承擔責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