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售美進口液化天然氣 華企大賺數億美元

中國能源公司將美國進口的液化天然氣轉售至歐洲、日本、南韓等地,獲利甚豐。
中國能源公司將美國進口的液化天然氣轉售至歐洲、日本、南韓等地,獲利甚豐。

美媒周二(4日)報道,隨着中國經濟放緩,對美國天然氣的需求下降,而歐洲則對天然氣有迫切的需求,故中國能源公司正把與美供氣合約的液化天然氣,轉售至歐洲、日本和南韓等地,每批貨物據報可賺取數億美元。報道形容,華企因而獲得了意外之財。

數據顯示,今年首8個月只有19艘來自美國的液化天然氣運油輪停泊中國,比去年同期的133艘大幅減少逾八成。報道引述業內消息人士指,華企最近派出一艘運油輪由路易斯安那州提取液化天然氣,但返航的目的地並非駛往中國,而是直接將液化天然氣運往歐洲,據報這批天然氣的利潤料可達1.1億至1.3億美元,折合約8.6億至10.1億港元。

據中國海關的數據顯示,中國今年從俄羅斯獲得的天然氣增加近30%。而中國今年首8個月向歐洲和亞洲出口約25萬噸液化天然氣,價值4.49億美元(約35億港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730萬美元(約5,700萬港元)。但有分析估計,中方這些轉售行為未來可能會減少,因應非洲、拉丁美洲和中東增加供應液化天然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