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望低迷恐累民主黨國會選情 拜登仍表示有意連任

面對美國國會在五星期後舉行中期選舉,79歲的總統拜登民望低迷不上,恐影響民主黨選情,但白宮發言人重申,拜登仍有意競選連任總統。

 

拜登現年79歲。﹙互聯網﹚
拜登現年79歲。﹙互聯網﹚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指拜登「有意」尋求連任。﹙互聯網﹚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指拜登「有意」尋求連任。﹙互聯網﹚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拜登(Joe Biden)是否競選連任一事時,回應拜登「有意」尋求連任。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日前則指,民權運動領沙普頓(Al Sharpton)稱,拜登在上月於白宮的私人談話中透漏,「我要再來一次」,還請沙普頓幫他拉攏黑人選票。

若拜登在2024年成功連任總統的話,將會打破自己在2020年寫下美國最高齡就任總統紀錄。但有評論指拜登目前要先過國會中期選舉一關,前拜登下屬、前白宮發言人莎奇(Jen Psaki)日前就表示,假如11月期中選舉最終變成檢驗拜登能力的一次「公投」,那麼民主黨注定吃敗仗。

路透社和易普索(Reuters/Ipsos)最新民調顯示,拜登本周的支持率幅略為下跌,僅40%的受訪者美國人贊同拜登的工作表現,低於一週前的41%,而目前距離11月8日的美國期中選舉只剩5周時間。拜登人氣曾在5、6月時降至36%的最低點時,引使人估計他所屬的民主黨,將國會中期選舉失去對眾議院、可能還有參議院控制權的臆測。這項民調在全美各地以英文在網上進行,並取得1,003位成年人的回覆,其中包括448位聲稱民主黨人和383位共和黨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