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今派氣候特使克里訪華 拜登上台後首名高官

美國國務院宣布,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前國務卿克里由14至17日到中國和南韓訪問,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首位訪問中國的美國高階官員。

美國氣候特使克里。﹙互聯網﹚
美國氣候特使克里。﹙互聯網﹚

美國國務院指,克里(John Kerry)將在4月14至17日前往上海和首爾訪問。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早前表示,克里的訪問行程,將「專注於討論氣候」,包括美國如何與該地區的領導人合作控制氣候危機。一般預計,克里將會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會面。

克里此行相信是為本月22至23日,由美國總統拜登主辦的氣候領袖視訊峰會做準備,到時會邀請俄羅斯和中國等40個國家領袖出席。另外、美國亦希望在年尾舉行的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之前,與其他國家商討關於如何提高應對全球氣候變遷。

美國國務院宣布克里訪問中國之際 ,近日白宮也傳出美國前參議員杜特(Chris Dodd)將應拜登的要求到訪台灣。《路透》引述拜登政府官員回應說,美中兩國的氣候談判不應該與其他領域有所牽連,所以美國和台灣的非正式接觸也應該獨立處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