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傳迪士尼主席或任駐華大使 拜登團隊指大使任命「言之尚早」

美國傳媒報道,候任美國總統拜登正在考慮,提名迪士尼執行主席艾格出任大使職位,填補駐中國或英國大使的出缺,但拜登發言人和迪士尼都拒絶評論,但有拜登團隊成員指,目前討論任何大使任命都是言之尚早。

艾格﹙Robert Iger﹚。﹙互聯網﹚
艾格﹙Robert Iger﹚。﹙互聯網﹚

獨家報道消息的荷里活娛樂新聞雜誌《荷里活記者》指,69歲的艾格﹙Robert Iger﹚如果接受任命,他將會結束在迪士尼25年的職業生涯。他今年2月才宣布辭任迪士尼行政總裁,轉任執行主席,負責公司創意部門及發展策略到2021年。

艾格在本月初接受訪問時曾透露,他會接受拜登政府給予的職位安排。艾格在大選初期曾被指有意染指總統寶座,但及後轉為支持拜登,並向對方捐款約25萬美元。艾格和中國關係密切,在過去25年,迪士尼公司和中國在產品生產和建立樂園方面都和中國合作無間。

除了艾格,另外還有兩名荷里活人士被拜登相中出任外交職位,包括《獅子王》、《史迪加》製片人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卡林伯格積極參與政治,因長期大手筆向民主黨捐款而得到「全國最高地位的民主黨募款人之一」的稱號,單在拜登參選上已捐款61萬餘美元。報道並無指森伯格可能會出任甚麼職位。

另一人是荷里活製片人和頓(Matt Walden),他或會出任歐洲國家的大使。華頓妻子是迪士尼電視娛樂部主席(Chairman of Entertainment, Walt Disney Television)丹拿和頓(Dana Walden),而他本人則和候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丈夫恩賀夫(Douglas Emhoff)有30年的私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