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英暫停與港引渡協議並禁運武器 華使館稱中方必回擊

英國周一(20日)宣布,即時無限期暫停與香港的引渡逃犯協議,並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任何用於內部鎮壓的裝備,包括可致命武器、零件或彈藥。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同日回應,指中方執行《港區國安法》的決心堅定不移,對任何外來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中方都必將作出堅決回擊。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認為,英方不應干預。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認為,英方不應干預。

英國外相藍韜文(20日)在下議院發表講話時稱,儘管英國尋求與中國建立合作關係,但英國對香港及新疆的問題都深感憂慮,「這項新國安法的實施,已大大改變了我們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安排的主要前設」。他又宣布,同時將英國自 1989 年對中國實施的武器禁運,將擴大至香港範圍。他形容有關措施是對中國未能履行對香港國際義務的合理和相稱回應。

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指,英方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和一再交涉,變本加厲,一錯再錯,上述的制裁再次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干涉中國內政,企圖干擾港區國安法實施,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