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北京防疫新要求 進京人員需隔離共21天

北京收緊入境人士的防疫要求,落實「14+7」措施。
北京收緊入境人士的防疫要求,落實「14+7」措施。

北京收緊入境人士的防疫要求,落實「14+7」措施,要求入境人士在酒店集中隔離兩星期,再在家中隔離或進行健康監測一周。

今(5)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北京及全國多個城市相繼出現入境人員在結束14天集中觀察後確診,又引發本土病例的突出情況。為切實防範超長潛伏期感染者所引發的疫情風險,確保首都防疫安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決定對入境進京人員實施「14+7」健康管理措施。

當局表示,入境人士在酒店集中隔離期間,共要進行3次核酸檢測,其中在隔離期滿時要採集鼻咽拭子、糞便樣本及環境樣本進行檢測,全部樣本要經兩間機構檢測為陰性,才可以離開隔離酒店。

當局規定,若在入境航班上或在酒店集中隔離期間,出現確診者、有物品或環境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同一航班的入境人士在酒店集中隔離兩星期後,再居家或集中隔離一星期;至於其他入境人士,則要進行健康監測一星期,期間不得參加集體活動、不聚餐、不聚集,並按社區要求報告健康狀況。

北京海關亦會對飛機環境、飛機內物品及入境人士的隨身行李採樣檢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