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拜登稱與盟友統一立場抗中 促特朗普交接權力

早前宣布勝出美國大選的拜登表示,若總統特朗普仍拒絶權力交接,新型肺炎疫情將會惡化。他又表明,會和其他民主國家在全球貿易上聯手抗衡中國,但不會奉行懲罰性貿易政策。

拜登稱和盟友在貿易上對抗中國。﹙互聯網﹚
拜登稱和盟友在貿易上對抗中國。﹙互聯網﹚

拜登在出特拉華州(Delaware)經濟政策發表演說,指美國須與其他民主國家聯手,並保持一致,全球貿易政策中統一立場抗衡中國﹕「我們必須和其他民主國家結盟,這樣才可以制定規則,而非讓中國及其他國家決定。」

拜登指出,他已就貿易問題與一些國家領袖交談,不過尚未詳細討論具體行動。拜登強調,自己不會奉行懲罰性的貿易政策,而是會在貿易談判中讓勞工和環保領袖參與,提高美國工人的競爭力。

對於政權過渡問題,拜登稱若特朗普繼續阻撓權力交接,拒絕與他的團隊合作,死於疫情的美國人,數目恐怕會繼續上升,即使是疫苗面世後,該如何發放和讓民眾接種特序,都需要雙方團隊合作溝通。拜登又稱,疫情重創的美國經濟,雖然商界和工會領袖都表示願意合作挽救,但首要是控制疫情,所以雙方開始協議,十分重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