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暴浪潮】加總理回應特朗普對示威者動武 沉默20秒始回應

杜魯多沉默20秒始回答問題。﹙互聯網﹚
杜魯多沉默20秒始回答問題。﹙互聯網﹚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應對內示威的手法時,杜魯多想了超過20秒才回答,令外界感到他十分為難。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周一華盛頓的衝突過後,到白宮前往附近的聖約翰座堂,手持聖經拍照。據了解,警方為了特朗普這個舉動,前在以橡膠子彈、催淚彈、閃光彈等武器驅散示威者,先為特朗普清場,惹來批評。當杜魯多被問到特朗普動以軍隊開路、及對和平示威民眾使用催淚彈的看法時,杜魯多想了超過20秒才回答。

杜魯多說:「我們對於美國發生的事感到恐懼和驚愕,是時候團結人們、聆聽民眾的聲音。加拿大人也必須知道,我們自己也面臨挑戰,非裔、不同種族的加拿大人,生活的每一天都受到歧視」。杜魯多定神後強調,加拿大必須正視這個問題,政府不僅要採取行動,加拿大公民也必須一同解決歧視問題。杜魯多的回應並沒有提及特朗普,外界認為杜魯多不想批評特朗普,因為加拿大依賴美國75%出口,杜魯多向來對特朗普的評論都相當謹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