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半月灣槍擊案有中國公民遇害 涉案亞裔男子被捕

美國加州再發生開槍殺人案,加州半月灣昨日爆發連環槍擊案,造成7死1傷,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證實,死傷者中涉及中國公民,當地警方拘捕一名懷疑涉案亞裔男子。

連環槍擊殺人案發後,當地警方拘捕一名亞裔男子。
連環槍擊殺人案發後,當地警方拘捕一名亞裔男子。
警方封鎖半月灣一個磨菇農場,調查連環問槍殺人案。
警方封鎖半月灣一個磨菇農場,調查連環問槍殺人案。

當地警方交代更多案情時指出,相信66歲的亞裔疑犯,星期一先到半月灣一個他正工作的磨菇農場開槍,造成4死1傷,之後駕車到附近另一個他以前曾任職的農場,開槍擊斃3人。死傷者是亞裔和拉丁裔人士,相信是槍手的同事。

警方認為現有證據顯示是職場暴力事件,但未有交代疑犯有否犯罪紀錄,只是說事前執法部門未見跡象顯示槍手會犯案。當局今日稍後正式落案起訴槍手,預料他將面臨7項一級謀殺和1項企圖謀殺罪名。

美國傳媒報道,槍手十年前亦曾捲入職場暴力事件,被聖荷西一間餐廳的同事指控襲擊和恐嚇,法院批出臨時禁制令。

在這宗連環開槍殺人案發生之前三天,加州洛杉磯蒙特雷帕克市當地時間農曆年三十晚上發生另一宗大規模槍擊案,事件導致10人死亡,超過10人受傷。疑兇於案發後被警方發現在一輛貨車內開槍自殺死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