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蘇里州孔子學院院長涉兒童色情遭查後一日身亡

美國密蘇里州韋伯斯特大學內的「孔子學院」院長劉強,住所月初遭聯邦調查局探員以調查兒童色情為由搜屋後一日死亡。

劉強﹙中﹚。﹙互聯網﹚
劉強﹙中﹚。﹙互聯網﹚

美國《聖路易斯郵報》 (St. Louis Post-Dispatch)報道,警方和聯邦調查局上週二﹙10月6日﹚前往劉強(Qiang “David” Liu)的住所,調查兒童色情案件,搜屋後的第二日就傳出其死訊,韋伯斯特大學(Webster university)發言人里克·羅克韋爾(Rick Rockwell)在電子郵件聲明中向外界通報此事,而目前警方還未對事件發表評論。

劉強為北京語言大學的成員,2019年1月起,被派到韋伯斯特大學擔任孔子學院院長,北京語言大學在10月10日證實他於10月7日上午死去,校方已成立專案小組負責劉強的事件,並劉強的家人慰問,又表明會協助善後,也會與中國駐美國芝加哥總領事館與美國校方保持聯繫,安排人員前到美國處理後續事宜,他們呼籲美國警方盡快告知調查結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