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正式宣布參選 競逐2024年美國總統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確認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冀再度入主白宮。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確認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冀再度入主白宮。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美國當地周二(15日)確認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將競逐新一任美國總統之位。據媒體CNN報道,特朗普已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ttee)提交參選文件,並正式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特朗普表示:「美國的回歸從現在開始!」

特朗普在佛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海湖莊園(Mar-a-Lago)發表演說,他批評民主黨執政2年來的成果,包括水源、能源、通膨、經濟及邊境政策,又指拜登在全球論壇上打瞌睡。特朗普稱:「在我的領導下,我們是個偉大而榮耀的國家」,各種族裔的男女在短短4年內蓬勃發展,程度前所未有,同時他還宣稱打造史上最好經濟,在疫情來襲時採取了果斷行動拯救性命,直言「沒有甚麼比得上我們完成的事情」。

特朗普還提及,他與金正恩見面後,北韓不曾發射任何長程飛彈,是一件好事。另外,他又批評阿富汗撤軍可能是美國史上最羞恥的事件,指如果自己還是美國總統,根本不會發生烏俄戰爭。

現時美國中期選舉全部結果尚未出爐,但其實大局已定,雖然共和黨未如民調預期席捲全國,許多人亦將共和黨這次選情不利歸咎於特朗普,甚至批評他不應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有分析就指,特朗普在距離大選尚有兩年就宣布參選,是欲搶佔先機,令同黨的對手能夠知難而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