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訪華 會晤中方官員討論雙邊關係

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訪華,將與中方討論美中關係的關鍵議題。
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訪華,將與中方討論美中關係的關鍵議題。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負責亞太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6月4日開始訪問中國,期間康達將與中方討論美中關係的關鍵議題。

訪華期間,美國國務院表示康達會聯同負責兩岸事務的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資深主任貝蘭會晤中方官員,討論雙邊關係的關鍵議題。美國務院發言人稱,康達在北京期間「將一如既往地在會見中提出人權、自由等問題」,結束北京訪問之後,康達將前往新西蘭參加美新戰略對話,討論兩國共同關心的問題,如氣候變化、技術、經濟和安全合作,以及對太平洋的共同承諾。

康達去年12月曾訪問中國,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今年2月訪華行程預做準備。不過,布林肯出發前夕發生中國氣球事件,令原定行程延期,曾經出現緩和迹象的美中關係亦再度惡化。

近期,美方試圖修補雙邊關係,白宮國安顧問沙利文上月10至11日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在奧地利長談8小時。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貿易代表戴琪上月底相繼與赴美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貿易部長會議的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會面。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5月曾秘密訪華,試圖緩和雙邊關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