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轉抵波蘭 繼續呼籲不要使用華為

蓬佩奧轉抵波蘭,繼續呼籲盟友不要使用中國電訊製造商華為的產品。(互聯網)
蓬佩奧轉抵波蘭,繼續呼籲盟友不要使用中國電訊製造商華為的產品。(互聯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繼續歐洲訪問行程,周二(12日)由匈牙利轉抵波蘭,蓬佩奧再次呼籲盟友不要使用中國電訊製造商華為的產品,否則可能會影響與美國的合作。

蓬佩奧抵達波蘭首都華沙,與波蘭外長查普托維奇會面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再次提到希望盟友得悉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並稱「如果他們作了某些決定,會使美國國防部更難與他們合作。」又表示對於波蘭減少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感到高興。

蓬佩奧昨日(11日)在匈牙利訪問時,亦曾提到若使用華為設備將失去與美國合作的機會,又呼籲中東歐國家對抗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影響,當時匈牙利外交及貿易部部長西伊亞爾托即反斥,指其是「巨大的偽善」,而北京外交部批評蓬佩奧要脅歐洲國家抵制華為是無風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