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私人身份訪美 中國駐美大使館:反對美台任何形式官方往來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中國堅決反對蕭美琴以任何名義和藉口訪美。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中國堅決反對蕭美琴以任何名義和藉口訪美。

美國及台灣官員證實,在一月台灣大選中當選副手的蕭美琴正以私人身份訪問美國,但未有交代會否見美國官員。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周二(12日)表示,中國堅決反對蕭美琴以任何名義和藉口訪美,反對美國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路透社引述不公開身份的台灣官員指,蕭美琴本周抵達美國展開私人行程,包括收拾私人物品。報道同時引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蕭美琴正在美國處理私人事務。這名發言人被問到蕭美琴會否會見美國官員時,對方未有回應,但指台灣的官員過境美國,以及大選的當選人在就任前訪問美國,一直都有先例。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形容蕭美琴是頑固台獨分子,強調美國不應安排華府官員與蕭美琴進行任何形式接觸。

有報道指,蕭美琴計劃與華府官員討論台灣新政府的施政理念,亦會與相熟的美國政要道別,之後再轉到幾個歐洲國家的首都訪問,本月中才返回台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