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春福當選越南國家主席 范明正出任總理

越南政府新領導層完成交接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兼任的國家主席一職,總理阮春福接任,越共中央組織部長范明正,則出任越南總理。

阮春福(前中)當選國家主席後隨即宣誓就任。
阮春福(前中)當選國家主席後隨即宣誓就任。

越南第14屆國會第11次會議今日選國家主席及總理等要職。阮春福當選國家主席後隨即宣誓就職,他承諾,將盡心盡力充分履行職責與權限,指越南將迎來不少機遇和挑戰,但相信一定將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挑戰。而卸任國家主席的阮富仲,就繼續擔任越共總書記職位。

今次是越南歷史上,首次由現任總理被推選為國家主席。越南國會日前通過免去阮春福的總理職務,並推薦為國家主席候選人。 66歲的阮春福,是越南中部廣南省人,長期在廣南省工作,曾任政府監察總署副總監察長、政府辦公廳常務主任及副總理。2016年4月開始出任總理,同時亦是越南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

新任越南總理的范明正現年62歲,曾任公安部副部長、廣寧省委書記,2015年成為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2016年出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及組織部部長,亦是越日議員友好小組主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