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美暫不開徵3000億中國貨關稅

姆努欽表示,美國至少30日內不會向額外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開徵關稅。(BBC)
姆努欽表示,美國至少30日內不會向額外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開徵關稅。(BBC)

美國財長姆欽周三(22)表示,美國至少30日內不會向額外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開徵關稅。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表示,將再對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姆努欽周三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時透露,仍在審視加徵關稅對美國消費者的影響,預料3045天內都不會就關稅有決定。

姆欽表示,明白到加徵關稅可能令美國消費者付出更高的貨品價格,所以他與沃爾瑪等多間大型零售商的高層討論過哪些貨品的價格會上漲,可能有小部分貨品的關稅會反映在零售價上。不過他也強調,總統特朗普將保護美國農民不受中國報復的影響,在選擇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清單時會非常謹慎。

他又表示,仍然希望與中方重返談判桌,重申特朗普與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在日本出席20國集團峰會期間可能會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