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美環保署署長惠勒取消訪問台灣

美國環保署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的訪台行程取消。
美國環保署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的訪台行程取消。

據台灣媒體報道,美國環保署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的訪台行程將會押後。據稱,目前正值美國新舊政府交接之際,疫情期間必須包機訪問,費用高達25萬美元惹來濫用公帑之嫌。

惠勒發言人休伊特(James Hewitt)周二(24日)宣布,由於國內有優先事務要處理,惠勒的訪台行程將押後,但並沒透露將延期到何時。惠勒本有望成為6年多以來,第2位訪台的美國環保署署長,以及4個月內第3位訪台的華府高官。台外交部今(25日)亦表示,惠勒因行程變動,確定無法法在今年底前訪台,對此感到惋惜。又稱當局一向歡迎美國閣員級官員來台從事各項交流,未來也將秉持這個原則,與即將上任的美國拜登政府共同推動國際環保合作,以及促成相關官員訪台。

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惠勒是應台外長吳釗燮的邀請於下月5日起訪台3天,就「拯救我們的海洋」倡議、海洋垃圾、空氣質素與兒童健康等問題加強兩地合作。外界預計,代表團訪台將花費近30萬美元(約234萬港元)公帑。

中國大陸外交部當時表明,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強調將作出必要反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