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首開腔 「別無選擇」放棄銜頭

英國哈利王子宣布停止皇室工作及放棄「殿下」銜頭後首度開腔,指無法在不領取公帑的情況下服務英國,表明自己從來都是熱愛英國和女王,形容自己和妻子梅根的決定是「放手一搏」。

哈利王子在他自己的慈善組織「Sentebale」的私人晚宴上致詞時表示,「我們希望繼續在不領取公帑的情況下,為女王、英聯邦和我的軍人組織服務,很可惜這是不可能的。」他又他對無法在服務女皇感到悲傷,而他不是隨便下決定,而是別無選擇要這樣做。他說不是以王子、公爵身份,而是哈利之名發言,稱他和梅根一起,「已經找到他一生追尋的愛和快樂,」哈利說,「你們這幾年來都很清楚我,我信任這個我選擇成為我妻子、擁有同樣價值觀的女人,而她也是一樣。」

哈利說,他這是放棄銜頭是「放手一搏」,並感謝在場人士給他勇氣,走人生的下一步。根據日前宣布的安排,哈利王子和梅根的新銜頭,將會是「哈利,薩塞克斯公爵」﹙Harry, Duke of Sussex﹚以及「梅根,薩塞克斯公爵夫人」﹙Meghan, Duchess of Sussex﹚,和之前的分別是沒有了「殿下」﹙HRH,Her Royal Highness﹚的銜頭。

因為他們將到加拿大居住,他們將會交還240萬英鎊翻新寓所 Frogmore House的費用。他們也不再得到主權撥款﹙Sovereign Grant﹚,其父親威爾斯親王會私人撥款給他。英女王日前發聲明指,哈利、梅根及孫兒阿奇永遠是她親愛的家族成員。據報二人可以保留多個組織的名譽銜頭,但曾經是軍人的哈利則要放的軍方銜頭,包括他在皇家海軍陸戰隊 (Royal Marines)的上尉銜頭。

最新文章